yuanzijie89

为什么古代的皇帝都普遍命短?

古代所有阶层的生命率低大部分原因在于古代的卫生治疗条件或恢复环境都十分不好,根本原因在于古代人的生存环境都十分恶劣,特别是古代政治环境一旦陷入国家的政治体制被卷入到了权力的漩涡当中直接造成下到普通人大到皇帝之生命力都较为短暂,形成了“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混乱年代”的历史悲剧。

古代权力的吸引程度浓厚间接地造成古代皇帝的旁落,也就会导致古代皇帝的个人悲剧程度有所提高,特别是古代皇帝进入到亲政时期容易得罪了外戚或权臣就会造成“命短”的结局,才会不断上演“内斗剧”的皇族内战之政治环境所决定的必然性。

 古代部分皇帝有“作死”的现象居多,也是这些皇帝处于“收成”的历史阶段,已经忘掉了开国皇帝的“血泪史”,只会不断地消耗“家族产业”,把享受权力当成了自己的目标,也使得“奸臣篡权”现象日益严重,也就会诞生后人出现“儿皇帝”的机率有所增大,直接使得“儿皇帝”的死亡率有所提高之政治环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