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zijie89

为何三次工业革命我们都错过了?

“工业革命”与中国百年屈辱近代历史之重叠系数较高,连稳定安全环境或和平年代的地步都没有完全地建立起来,“旧社会、旧势力、旧政府”之旧现象日益严重,间接使得国民幸福感极低,温饱问题与生存环境都碰到了“千年来之变局”,再加上中国挨打的局面较为复杂化,就会造成工业革命的自我驱动力严重不足,也使得工业革命出现的群众基础不够稳固,造成近代中国道路选择途径只能靠暴力革命来改变当时的困难。


“工业革命”时期又是西方殖民的历史悲剧,就会造成工厂建设难度系数较高,只能使得轻工业发展有“萌芽”,但是反抗背后的军事动力也不足,根本原因是西方列强不希望中国强大起来,使得较长时间的“财政权力”被西方所控制,就会造成“工业革命”产生的效应程度有所降低。


“工业革命”又与世界大战之境内外大环境有关,使得改造国家命运的“强者”环境难以登上国际斗争舞台,直到“解放全中国”才改变了“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之现状,是由于“枪杆子掌握在自己人手中”能够把国民地位有所提升,才使得“可持续”有了综合实力作为较量的现实意义或历史教训,也把中国的国际地位重新回到世界舞台上之现实情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