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zijie89

为何农耕国家没有提前诞生工业革命?

工业革命的群众基础是工人阶级为主要群体之生存环境,大部分纯粹的农耕国家之“小作坊”加工模式才是常态,工厂环境下的农民已经失去了劳动价值,使得农民成为了资本掠夺受害程度较重的阶级属性,他们的自觉意识容易被从古至今的文人墨客所引导前进的方向,而工人由于灵活技术是可以离开,造成农耕国家的自我驱动力不足,使得农民去了城市就会失去了“农民”身份直接造成成为工人阶级的组成部分。


工业革命的现代化体系与土地私有制度演化史有关系,而农耕国家是土地公有制度,近代历史上的新旧资本主义国家发展史是城市工人集中的地方,加上农耕国家的国民意识趋于稳定状态间接地造成农民不能脱离集体思想的社会属性,工人阶级地位“随时随地”是可以与其他阶级地位处于互相配合的社会属性即从属地位,形成农耕国家的工人阶级力量不足,反而造成西方工业革命的暴力程度较高,使得东西方被革命对象最终结局也不同的归宿。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